月里树丫

去爱吧,什么都可以,谁都可以

《如何》番外2 背背

(完整版去wb看哦堡堡👀)





    卫羽然和楚楚的婚礼定在过年前一周的周末,朋友们大多都放了年假,原来高中时玩的好的几个人也都在收到请帖后表示保证按时出席。


    冬天选择草地婚礼显然太冷了,新郎倒还好,可以在西装里面套衣服,贴暖宝宝,可是新娘就要遭罪了,所以卫羽然当即投了反对票。有了林祎凯和马群耀的助推,这次卫羽然的发言还是比较有分量的,毕竟楚楚也不敢保证她穿着露背拖地婚纱在零下十几度的草坪地站着不会被冻出鼻涕来。


    但是楚楚还是在绿屏花园预定了一下午的场地她说一辈子她就准备结这一次婚了,所以再冷也要去拍好看的照片留下来。


    林祎凯跟楚楚一起去看场地的时候,他听着楚楚说着这些话,不自觉地摸摸手上的戒指。

那时候他背着书包,穿着校服,在成人礼后走进银楼刻下了这两枚戒指,他也想好了,以后只会戴这一枚戒指了。


    十二年前就想好了,早就想好了。


    即使那个时候,他没有马群耀的照片,没有马群耀的声音,马群耀的一切都没了,他连马群耀的背影都快要记不清了,虽然不是他想忘掉的,只是时间久了,总会有东西变模糊。


    他觉得他跟马群耀一样,应该是眼睛近视了,才会这样,看不清楚了吧。


    每当这个时候,马群耀黑圆的镜框就会出现在眼前,林祎凯伸手去摸,才发现,是梦啊。

戒指在冬季的空气里越发变凉,他的手指也跟着变得冰冰的,手机在口袋里响了,林祎凯手指有些麻木地接通。


    “老婆,你看完场地了吗?我已经出门了,昨天就喝了摩卡星冰乐,今天还要这个吗?还是换个口味?你饿不饿啊?想不想吃可颂,还是我买草莓?”


    马群耀应该是边走边说,灌入车库的风声也灌入听筒,林祎凯把手放在口袋里,摩挲着戒指,偷偷笑他。


    “你现在就要来接我了?我好像,还没看完。”


    林祎凯怕马群耀来了等他,他看看走在前面跟摄影师商洽的楚楚,小声说着后半句。


    “给你带热可颂吧,草莓太凉了怕你冻感冒了。”


    “你见过谁被草莓冻感冒的?”


    林祎凯向左绕了一小步,盯着脚边草丛缝隙里开出的一朵小野花,嘴里嗔怪着。


    “我见过啊,我还见过被我弄感冒的。”


    马群耀系好安全带,却不急着踩下油门,挑着眉,认真冲着电话笑着讲。


    “......”


    元旦那晚,马群耀拉着林祎凯去浴室清理,本来好好的就要出去了,结果浴袍不小心脱落,蒸汽快要消散的房间里林祎凯觉得身后马群耀又贴上来了。


    结果就是一个小时以后,林祎凯裹着被子捧着热茶,像个雪堆儿一样歪在床边不停擤鼻涕。


    婚礼当天除了新人,这对已经结婚的夫夫也很累,帮忙接待客人,招呼大堂,马群耀身上背着保温杯,里面竟然是银耳羹,让林祎凯代替水喝,林祎凯都不知道他是早上什么时候准备的。


    最后的环节是宾客合影,林祎凯和马群耀留在最后。


    楚楚的裙摆在聚光灯下闪着光点,像人鱼漂亮的尾巴,林祎凯望着不远处的夕阳,觉得自己和马群耀也陷在祝福里了。


    “林祎凯。”


    马群耀牵起林祎凯的手。


    “你愿意,每天都一直跟我一起吃饭吗?”


    “我愿意。”


    “马群耀。”


    林祎凯把手回握住。


    “你愿意,一直给我买烤红薯吗?”


    “我愿意。”


    马群耀说欠林祎凯一场婚礼,林祎凯摇摇头,“我早跟你结婚好多次了。”


    于千万的时间里,我有那么多想念赋予,那么多想念,都是我们的婚礼。


    庆祝农历新年的烟花又一次在夜空绽放,飞机降落在在普吉国际机场,第二天一早马群耀和林祎凯坐船去了斯米兰岛。


    在前台办理入住后,外面出了太阳,海滩上的游人多了起来。


    林祎凯走累了,赖在沙滩椅上不起来,他的短裤刚刚遮到膝盖往上一寸,两条长腿有一小半在阳光下发光一样。


    “走不动了,我要在这歇到太阳下山。”


    林祎凯把墨镜推上去,看着头顶椰子树的大叶子。


    “那咱们回去?躺会儿。”


    马群耀一手撑着脸,花衬衫上的扣子开了一颗。


    “不回!躺会儿干嘛?”


    “躺会儿,歇着啊。”


    马群耀眯起眼睛,往后捋了一把头发,“你刚才想到什么了?”


    “我,我没想什么。”


    林祎凯飞快扭脸看了马群耀一眼。


    “你是不是想到那......”


    林祎凯立马伸出手捂上马群耀的嘴,看着前面来来往往的人,脸上一阵红一阵热。


    “回去就回去。”林祎凯声音小小地。


    马群耀撇了撇嘴,把墨镜戴好,起身蹲在林祎凯脚前面。


    林祎凯把手搭在他肩上,慢慢被马群耀背起来。


    他背着他,好像一点重量都没有,他趴在他背上,永远都不会觉得颠。


    海滩上涨上来的水把沙子淹没了一圈,褪去的水又带走了一些土色。


    “我沉不沉?”


    林祎凯趴在马群耀耳朵边,突然问了一句。


    “不沉。”


    “真的?”


    “真的。”


    马群耀没有挑眉,也没有笑,他回答的很认真。


    “所以我叫你猫啊。又轻又冷又好看。”


    “哦,好看排最后。”


    马群耀皱着眉笑,“排第一。”


    海滩很长,马群耀背着林祎凯走了很远,也没有把他放下来。


    “林祎凯。”


    “嗯。”


    “我爱你。”


    “...这么多人呢,听见了怎么办!”


    “你是我老婆,我爱我老婆不行?”


    “笨蛋!...我也爱你。”


    下榻的酒店很高,二十层的窗户外面能看见整片海滩的全貌和斯米兰岛的夜景。


(提醒📢完整版去wb看👀 不看不影响剧情×3)


    林祎凯的手印印在玻璃上,他忽然想起刚刚马群耀背着他在海滩上慢慢走的时候说的,为什么会觉得他像猫。


    十六岁的时候,林祎凯常常不理马群耀,像只高傲的小猫。


    不能是高傲的小狗吗?


    马群耀对猫毛过敏,但他叫林祎凯猫猫。


    “那你对我过敏吗?”


    “我对你上瘾。”







评论(2)

热度(1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