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里树丫

去爱吧,什么都可以,谁都可以

《如何》平行番外 猫猫

♡解释一下平行番外里的两个时空:

(可以先看完番,再回来看~

 一个下雨,一个下雪。林祎凯在戒指上刻完字从银店出来是正文里的时空,这时候他们已经是高三了,也已经分开了。后面他走进雨里发现下雪了的时候是回到了另一个平行时空,在那里他们是十六岁,再也没有分开。❤💙



    




    

    林祎凯走出银店的时候,天空突然变得阴沉,天边泛着一片渐变的青色,夹裹着水汽和乌云的碎片迅速朝着头顶的方向来。


    空气里是潮湿的泥土味道,灰尘都在极速逃跑,在风里被卷起来,街上卖水果的摊贩仰着头眯着眼睛看天,下一秒就又很快弯下腰忙着把摆在路边的果筐往门店里面搬。


    下雨了。


    很大。


    雨水积攒了很久的样子,明明刚刚还是明朗的天气,明明刚刚云朵还是白色的,明明刚刚太阳还很大很耀眼的在天上发着光。


    风声和水声都很大,明明昨天天气还很舒爽,今天就热起来了,这场雨来的真是时候,好像下一下,就把春天送走了,把夏天送来了。像是一场交接,用最后一次大的得不像话的春雨来告诉世界,不欠什么了,以后再炎热的天气,都跟过去的一季无关了。


    不欠你了。


    真的还得清么。


    风声和雨声都很大,那样的风雨里,林祎凯听不到回答,他也看不到,看不到自己脸上是什么样的表情。


    永远也不会知道。


    马群耀在哪儿不重要了。只是,都要夏天了,都要十八岁了,他们都要长大了,他还是没有回来。


    他怎么,还不回来啊。


    从天上掉下的雨珠子摔倒地上一下子就看不见了,可一下子就不见的人却怎么会记得这么久,这么久呢?


    真奇怪,啊。



    “小凯。”


    雨水砸在银店的房檐上,汇聚成雨柱顺着排水凹槽流下来,溅得台阶上都是一片水渍。


    林祎凯在门外的屋檐下面一动不动站着,球鞋的鞋带开了一只,散在雨水里面,像一条烂掉了的卫生纸。


    无所谓啊,无所谓了。


    他缓缓转过一点头,原璐撑着一把透明伞站在他旁边,手里提着什么熟悉的东西也一动不动。


    林祎凯把手里的戒指捏紧,绒布小袋子上的锁紧绳都被他捏弯了。


    因为他的戒指不是婚戒,所以店家本来是给了他两个装普通戒指的小盒子的,可是临走的时候,店员要把他刻好字的对戒分开装在盒子里的时候,他使劲摇着头拒绝。


    店员问他怎么了,他又咬着嘴唇不说话。


    Y和K。


    凯和耀。


    林祎凯很倔强地很大一会儿都不开口。


    不想他的戒指也分开。


    “哦,放学了吗...别跟着我了,我很好的。”


    林祎凯看了看旁边的人,有点没力气,也有点无奈。


    “你连书包都没拿走,老师那,算了。你,到底怎么了。”


    明知故问,还是不愿放弃。


    原璐追了他两年,还没追烦吗?是他拒绝得不明显吗?


    林祎凯真的好累,雨那么大,外面那么乱,可是他还要同原璐讲话,讲他不会有什么事,不会消失,明天也不会不去上学,更不会自己结束刚刚十八岁的生命。


    他轻轻叹气,什么也没说,伸手接过自己的书包背起来。


    “小凯,你有事可以说出来的,说出来就会好受点啊。”


    “谢谢,原璐。再见。”


    林祎凯轻笑一下,连头都没有摇,走进外面的雨里。


    谁说了下雨就一定要打伞,又不是法规。林祎凯想要带着他的戒指回家去,这跟下不下雨没有关系,他连马群耀都等不到,还会在乎一身的湿衣服吗?


    别荒唐了。


    林祎凯,别太可笑。




    天上的雨越来越远,雨丝成线,细细密密向上飘,飘着飘着就忽然飞走了,这时一片一片纯白的云朵在雾气朦朦的天际被这些丝线一点一点分割开来,碎碎地向下撒,等林祎凯抬头看的时候,才发现睫毛上也粘到了小巧的白花。


    小小的六边形晶体凉凉的,他甩了甩头发,雪花才顺着他蓬松柔软的头发滑落,安静地落在白雪上,好不乖巧。


    他伸手哈了一口气,好凉啊。


    戒指戴在中指上,亮亮的,也跟着凉凉的。


    “过来,我给你暖暖。”


    马群耀把林祎凯的手握在手心里哈气,他的酒窝跟着暖意一起出现,林祎凯却只看见马群耀勾起的嘴角。


    “阿耀,你喜欢吗?”


    “喜欢什么?我的猫猫还是林祎凯还是我男朋友?”


    林祎凯不搭理他贫,把手抽出开,手背朝上握成拳,像小猫举爪一样伸给马群耀看。


    马群耀把手也举过去蹭蹭,“当然喜欢。”


他的戒指比林祎凯的大一点。冷空气里,举着两只戴着亮亮戒指的小动物爪。


    “下午比赛的时候戒指去下来了没?”


    “没。我怕放在柜子里丢了,你不知道,一中还不如咱们学校,那里更衣室的门都没有锁。”


    马群耀倒是很诚实。


    “啊?那你戴着打球,不硌得慌吗?”


    林祎凯问得也很真诚。


    马群耀拿着林祎凯的手亲了亲,摇摇头。


    “下午我不在,你想我没?”


    “想了。”


    “有进步了我的猫猫,都敢说想我了。”


    林祎凯扁扁嘴,脸上还是泛起一点红,一点点。


    “你们赢了吗?”


    “赢了啊,当然赢他们。”


    “那,有人给你加油吗?”


    “没有...因为你没去。”


    “你少来。”


    “真的!我只有你一个,也只听你给我加油。”


    卫羽然坐在自行车后座上,离马群耀两米远,嘴里“啧”个不停。


    他也去参加高中篮球联赛了,怎么没人想他呢?没人给他加油呢?


    “诶,楚楚,你觉不觉得这儿灯光有点亮?”


    “你瞎叫什么你!”


    楚楚被身边卫羽然突然的出声吓了一跳。


    车棚里黑漆漆的,墙角的一只节能灯好像没开,加之下雪,今天的车棚里好像更暗,她连自己的自行车都找不到了。


    “还有,这里乌漆嘛黑的,哪来的灯?”


    “你不觉得咱俩这会儿瓦数就有点高么,走走走,咱俩先走吧。”


    卫羽然帮楚楚把自行车推出来,在后面催着她往前走。


    “诶,凯......”


    “你的凯耀子会送回家的,你就别操心了,我送你回家快走,你挡着后面人家的路了。”


    “谁要你送?”


    “我啊,我让的,我乐意的。”


    马群耀把林祎凯羽绒服的帽子扣在头上,趁着天黑,车棚里什么都看不清,上手搂住了林祎凯的腰。


    “我们回家吧。”


    马群耀的额头贴在林祎凯帽子的绒毛上面,林祎凯脸上痒痒的。


    “好。”


    “你爸妈是不是旅游还没回来?”


    “嗯,干嘛?”


    “我家里也没有人,我爸妈去外市出差了。”


    “哦......”


    “跟我回家吧,林祎凯。”


    “为什么,跟你回家呀。”


    半天林祎凯才说话,他像是被吓到了,又像是在撒娇,他的声音里一定有什么迷惑人心的东西存在,不然为什么马群耀的脸上也开始泛红了呢。


    “因为,我想,亲你。”


    (这段🚲去wb看叭👀 不看不影响剧情)



    跟我回家。


    马群耀说。


    林祎凯跟着马群耀走了好远的路,背着书包从雨里走回了十六岁的冬天。


    那里,他的头发还是浅棕色的,他还是很喜欢手指上的戒指,和马群耀。






评论

热度(1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