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里树丫

去爱吧,什么都可以,谁都可以

《你作业写完了吗》05

*校园/误会/笨蛋爱情/He

*富少爷×穷学生

*直球专一马少×善良呆萌小林


“离得这么远干嘛呢。”







    林祎凯把书包放在腿上,一声不吭地偏着脸,看着窗外不断闪过的那些彩色的光影。


    便利店的发光招牌,路灯和广告牌上的字,各种光晕揉合重叠在一起,在城市里静静存在着,这些光在此刻有多美,在白天就有多黯淡。


    至美的时刻到来之前,是至深的孤独,光团在夜晚便能拥有绚烂的片刻,也算是值得了那些在白天交付给时间的等待和寂寞。


    可是林祎凯的绚烂,又会在什么时候才能看到呢?


    林祎凯抿了抿嘴唇,眨了眨眼睛,街上的流光跟着在他脸上碎了,碎成一地残破的钻,闪耀却扎手。


    那就是他的绚烂,以美丽的样子烂在地上,捡不起来。


    小时候妈妈第一次牵着他的小手走进巷口的那片镇子,他的小手就一直被什么攥着。他每天像一只快乐的哈巴狗儿,摇着尾巴在镇上的小街上跟着别人跑着玩着,可是哈巴狗儿有时讨得到一块硬骨头,而他什么也讨不到,天黑了哥哥们都回家去了,他没有人叫,但也乖乖自己走回家去。


    那些年里,他被很多人牵过,有大哥哥,有外婆,也有欺负人的小孩儿的家长,但那应该不算牵手,应该叫做拉拽......可是那么多只手,那么多人,都不是妈妈。


    “林祎凯,林祎凯,你理理我。”


    林祎凯透过车窗玻璃,思绪在模糊的夜景里飘了很远,这一路飘得他的心凉凉,像是上面有了个窟窿,透了风。他忽然听见马群耀的声音,有一瞬间竟觉得有些踏实。


    不真实的踏实,一切不是自己创造出来的踏实感都是虚幻的,是不可靠的。在扭头之前,林祎凯这样想。


    “你,不生我气了吧?”


    马群耀专注地看着林祎凯没什么表情的脸,那张脸看上去有点累,有点撑不下去却还要坚持着的样子。


    “我没有生气。”我没有精力生气,我没有权利生气,我连生气的资本都没有......我连生气都是奢侈啊。


    林祎凯不再看马群耀,把脸低下去,他的脑袋在暗暗的车里像是一颗浅色的松茸。


    “那就好。”


    马群耀喉结动了动,视线扫过自己的鞋面又回到林祎凯旁边放置的塑料袋上,里面水汽升腾成雾气,那衣服不知道得湿成什么样了。


    一时间后悔和内疚也在他心里跟着升起来。


    他想再对林祎凯说一句对不起,却发现林祎凯根本没有理他的打算。


    一路无言。


    后来,马群耀一直想不明白,为什么他和林祎凯第一次见面就是他在道歉,他也不会知道他以后还有很多很多,更多的歉要道。


    车子停在别墅前的车库里,林祎凯跟在马群耀后面走,离得不算近,周围静静的,偶尔有风吹过树叶的沙沙声,别墅区离闹市区很远,他有一种晚上走在没有人的湿地公园里的感觉,有一点害怕。


    马群耀停下来回头等他,见他也跟着不走了,下意识叹了口气,轻声道: “过来啊。”


    离得这么远干嘛呢。


    林祎凯抱着他的塑料袋跟上马群耀。


    当距离缩短的那一刻发生时,有些故事也要发生了。


    林祎凯的客房在二楼游戏室旁边,是马群耀特意交代胡叔安排的,离他的卧室最近的一间。


    胡叔让厨房准备了点吃的送上楼来,林祎凯站在房门前,看着盘子里的大螃蟹和大龙虾,眼珠都瞪大了一瞬。


    什么人家啊宵夜吃成这样......


    他没敢动那些被蒸红的小动物,只拿了一只装着几颗圣女果的玻璃小碗。


    林祎凯先把湿衣服拿进浴室去洗了,他的头发被雨淋过后又干了,软软的盖着眉毛,镜子里,小松茸脑袋认真拧着衣服,白细的手臂上因用力而鼓起发青发紫的血管。


    马群耀在外面轻轻敲门,没有人开,他又加重敲了几下,还是没人,他叫了林祎凯几声也没人回应,最后他拿出手机倚着门框拨通了林祎凯的电话。


    铃声在房门内响着,电话迟迟未被接通。


    马群耀心里慌了,林祎凯洗澡晕过去了?!


    幸好门还没有上锁,马群耀直接冲进去,推开了浴室的门。


    “林祎凯!你!你,你穿着衣服啊......”


    林祎凯被吓了一跳,手里的衣服啪嗒一声掉回了盆里,溅起一阵小小的水花,水飞进眼睛里,他挤着一只眼睛抖了一下。


    马群耀盯着蹲在地上的林祎凯像泡泡袖一样被卷起来的袖子,后知后觉自己说了什么,干张着嘴想要急着解释。


    “我以为,以为你在洗澡,那个,我叫你...你没听见吗?”


    马群耀解释的话一出就有点变了味道,刚刚开着水龙头,林祎凯确实听不到其他声音。


    “我没有听见,马群耀。”


    “你没事就行,早点休息吧。”


    马群耀耳垂都在发烫,他也不知道跟林祎凯共处一间浴室有什么好紧张的,更何况,更何况是两个男生。


    他快步向房门走,撇见了小桌上放着的那碗西红柿,于是当即决定明天开始自己也要吃西红柿。


    当宵夜吃。


    林祎凯腿都有些麻了,他低头看看半截又重新泡进水里的衣服,也只是撇了撇嘴,再重新捞起来拧干。


    他不生气,不生马群耀的气,也不想让他生气。


    马群耀半夜被梦惊醒,梦里,林祎凯竟然站在悬崖上推了他一把,他猛得睁开眼睛,脑海里是最后逐渐模糊的没什么表情的林祎凯的脸。


    他忽然觉得委屈,心里说不上来的难受和别扭,于是抱着枕头趿拉着拖鞋去敲林祎凯的房门,这次门很快被打开了。


    “怎么了?”


    林祎凯半开着门,慢慢开口,他身上还套着那件宽大的卫衣,袖子长长的盖着手背,只能看见指尖。


    “不让进吗。”


    马群耀的委屈太明显了,林祎凯一度以为他在梦游。


    马群耀径直走到床边,盘腿坐上去,他把下巴放在抱着的枕头上,等林祎凯走近了才说。


    “你是不是讨厌我。”


    “不讨厌。”


    林祎凯的确不讨厌,接触不长的时间里,虽然马群耀有时候会有少爷脾气,但他不会觉得不舒服。再者说,他也没有什么必要讨厌,他和马群耀,除了作业之外,也再没有任何关联。


    “刚才我做梦了,梦里你对我好坏。”


    马群耀皱着眉毛,高挺的鼻梁和清晰的下颌线再也看不出立体来,和难过搅和在一起,一张脸变得软绵绵的。


    “林祎凯,你交过女朋友没有?”


    “没有。”


    林祎凯摇摇头。


   “有男朋友没有?”


   “没有。”


    林祎凯摇摇头,又眨眨眼睛。


    “以前没有,现在也没有?”


    林祎凯点点头。


    马群耀心里突然好受了很多,都忘了自己是因为一个梦来讨安慰的,他又来了精神继续嘟囔,“都是因为你,我都被吓醒了。”


    “那我给你说对不起?”


    林祎凯问得很真诚,毕竟马群耀看起来真的挺难过的。


    “我不是那个意思,只是,我现在确实睡不着了,你能不能,陪着我一会儿啊?”


    “怎么陪着你?”


    “我在这里睡,行吗?这样我就能忘了这个梦了。”


    “好吧。”


    其实林祎凯觉得马群耀大可不必征求自己的意见,这是他家,他想在哪儿睡都可以。


    马群耀把枕头放好躺好,他听见林祎凯掀开被子的声音,他悄悄转过身去,看着林祎凯圆圆的后脑勺。


    “林祎凯。”


    声音很小,像害怕对方听到一样。


    “怎么了?”


    林祎凯没有动,只是眼球礼貌的动了动,算是最真心的回应。


    “你冷不冷?”


    “不冷。”


    林祎凯眯起眼睛看了一眼空调上冒着蓝光的显示屏,他不喜欢把温度调太低,二十六度,绿色环保的温度正合适。


    “我有点冷。”


    “那我把温度调高一点?”


    林祎凯说着就要伸手去拿遥控器。


    “不用不用,那样你不就觉得热了。”


    一阵诡异的沉默。


    “...你给我一点被子嘛。”


    马群耀吞吞吐吐的,想用手指戳戳林祎凯又不敢,他吸了吸鼻子,耐心的等着。


    一直静音着的空调又重新开始运转起来,发出一阵微小的机器嗡鸣。林祎凯看着窗帘被打散的冷气吹动,轻轻拂动,他坐起来,转头看着缩成一团的马群耀,正眨着眼望着他。


    那一刻,林祎凯本想问他,怎么不拿被子来呢?


    转念一想,他会不会问得太多了。


    他是这栋别墅的到访者,也许连客人也算不上,哪里有质疑主人的道理呢。


    小时候他也穿过哥哥门穿旧了的衣服,那道理和盖被子应该差不多,他也不是女孩子,不用那么在意。


    林祎凯把薄被的一角递给马群耀,马群耀立马往前挪了挪盖在身上。


    以往的夏季,雨后的天气汪往往更加潮热,雨水席卷着热气而去,留下一地的积水被炎热蒸发,空气变得加倍的黏腻。可今天雨后的天气好像不是那样,好像意外的很凉快,凉快到在半夜的时候竟觉得有一丝寒意。


    马群耀闭着眼又朝前挪了挪,他闻到一股淡淡的似有似无的香味,很熟悉的味道,像是,洗衣液的味道。









Tbc



评论(4)

热度(6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