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里树丫

去爱吧,什么都可以,谁都可以

《如何》26

*校园/ 破镜重圆/ 追妻

*跨度十年/ 伪先婚后爱/ ooc/ He

*私设同性婚姻合法


“想我了吗,猫猫。”









    不远处的大厅里开始变得热闹起来,一众人向着草坪的方向往外走着,在这样的动静里林祎凯觉得浑身很难受,他像是被钉在了原地一样无法挪动脚步。


    离自己越来越近的是谈天和说笑的声音,那么轻快,那样愉悦,可就在这些快乐的声音响起来之前,就在刚刚自己说了分量很重的话,但就算是千斤他也要说的。


    可是他想着那些话,原璐在心里不知道已预演听过了多少遍,当今天真的用耳朵真真切切听到之后,会引起怎么样的情绪波澜,也许风平浪静,因为自己之前做的都不逾矩,也很明显,一直跟他保持着礼貌的距离;也或许是狂风暴雨般的难以平复,那毕竟,是要放下一段执念,是要逼着别人去做一件林祎凯自己都不曾也做不到的事情。


    所以他的善良又开始在眼睛里泛滥,以至于蔓延到全身,让他跟着应该承受这些万分难过情绪的主人一起变得沉重,他感到抱歉。


    原璐眉头仍然拧着,同刚刚说要帮林祎凯的时候一样,可也不一样,那些皱起来的纹路里,没了执着。在原璐看来,林祎凯哪里是善良,怎么看都不是善良,那分明是一把把利刃,林祎凯的眼神,每一寸都是兵器,能把人弄伤。


    “小凯。”


    原璐的声音变得平静,竟带着些认输后的释怀。


    “其实当年,你有机会......”


    一阵麦克风的调试声从草坪角落的音响里传出来,宴会的主持人握着话筒站在台阶一头说着开场白。


    原璐挡在林祎凯前面,他抿了抿嘴发觉已经不是适合为自己隐瞒小纸条的事道歉的时机了。道歉还需要一个正儿八经,起码不应该是在这么欢乐的场景下,不然他会更内疚,这样想着便轻轻伸手,向着左边的草坪为林祎凯引路,林祎凯跟在后面小小的呼出一口气,他差点要被自己的善良压垮了。


    庄老爷子坐在轮椅上,被人从大厅慢慢推到最上面的台阶上,人群跟着陆续在草坪上的圆桌旁站定,三三两两朝着台阶上看过去。


    离得近些,林祎凯才看清楚,轮椅上的是一位头发白了多半的老人,眼睛前方的镜片上挂着细绳松松搭在鼻梁上,腿上盖着一条深色的毛毯,这时正被身后的人又把边角压实了一些。


    那人伸出的白皙的手腕上,一只镶钻的细手镯在暮色里亮了一瞬,随着手往回收,林祎凯看见那是个长相清秀的少年,不是太大的年纪,瘦瘦白白的,一双杏眼跟姜河的有几分相像。


    大概长得好看的人都有共同之处。


    少年把手放在轮椅扶手上,歪头向身后张望着,感觉是在等一个很重要的人。


    原璐像是为了缓和尴尬轻轻偏头过来开口介绍,“那时老爷子的外孙,我也不知道该叫表弟还是别的。”


    原璐说这话时的确思考了一下,林祎凯点两下头,他也不知道该叫什么,算是表示认同。


    主持人探身把话筒递向老先生,老先生轻轻摆了摆手,随后慢慢开口,用不疾不徐的声音道谢。毕竟是在室外,老人年岁已高,家里人恐是怕在外面吹到风,急着邀摄影师给大家合照。


    林祎凯不自觉朝后退了退,想给身边的人让路过去,原璐陪着他一起也没有上台阶去合影,低头把手机里的信息发了出去。


    等到第一波合影的人重新返回圆桌,端起饮品随意交谈起来,老人的外孙又回头去看,这才终于露出一口皓齿笑了,他松开轮椅扶手,一把抱住身旁来人的胳膊。


    “小耀哥哥,快来合影!”


    林祎凯被这个清脆的声音唤回了思绪,他刚刚正在想是不是可以走了,这个时候走合不合适适,他抬脸看过去,台阶上站在少年旁边的,被少年紧紧倚靠着抱住胳膊不撒手的人正是马群耀。


    原来他刚才没有看错。


    “小耀哥哥,你刚才怎么一直不过来啊。”


    语气里带着浓浓的撒娇。


    “你看这孩子,这就不管爷爷了?连轮椅也不给爷爷推了哟。”


    庄老先生托着长音,把沧桑和沙哑在嗓子里滚了一遍。


    “虽然我最喜欢小耀哥哥,但我也还是喜欢爷爷的。”


    少年说着却仍抱着马群耀的手,甚至头也往他肩上靠了过去。


    马群耀揉揉少年的脑袋,笑笑,没说什么。他再抬起眼就看见人群里的林祎凯。


    他看见林祎凯看了看他然后把脸轻轻低下去,外面有些暗,林祎凯的脸在气球和彩灯里藏着,看不真切。


    原璐被招呼上去合影,他扭头看了看林祎凯,发现他正轻轻用手转着大衣上的一颗扣子,他又看看台阶上的组合,眨眨眼睛上去了,还拉上了林祎凯。


    林祎凯嘴里的“我不去。”还没说完,他已经站到前面了,没了气球的遮挡,面前的少年和马群耀已经完完全全映入眼帘里了。


    原璐丢下他直接站在轮椅一侧,林祎凯犹豫着听见主持人说着“来,一起照吧。”的话,少年正眨着大眼睛上下打量着他,好像他是被父母带回来的送给自己的一个新玩具。


    林祎凯没有抬眼,默默走到原璐旁边,他没看见原璐看他的眼神里有多泄气。


    摄影师已经就位,只等咔嚓一声后林祎凯今天的任务就完成了,等到他从台阶上下去就可以径直走出这个庄园开车回家,他连这里的一口水都没有喝,所以甚至可以在路上把油门踩得更低一些。


    他这些乱七八糟的想法里没有一个跟马群耀有关,却又都跟马群耀有关。小耀哥哥,和最喜欢小耀哥哥是什么意思呢?他知道自己不该这么小心眼,这种事情也要计较,可马群耀刚刚还揉了那孩子的头,他笑着的表情让林祎凯觉得自己不是唯一一个会得到那样笑容的人。


    林祎凯只是觉得有些失落,他刚刚还替原璐难受,现在觉得,自己是不是有些过头,也许,没有那么多不可替代,是他自己投入太多陷得太深了。所以,他应该停一停么?应该在对马群耀的爱上降降温么?


    还没有从这种可以被随意替代的失落感中绕出来,手忽然被一个温热的手掌覆盖,继而牵起来,林祎凯抬眼对上马群耀温柔又不可置否的目光,他听见马群耀说:


    “你站错位置了,林祎凯。”


    马群耀拉着林祎凯的手走到另一测,少年看到林祎凯,探着头笑着冲他摆手打招呼。


    合影后马群耀的手仍然没有松开,林祎凯脸上的表情有些不自然,手也没有以前软,这些马群耀都看在眼里。


    “手机呢?”


    马群耀偏着脸去看低着头的林祎凯。


    林祎凯听着把手伸进口袋,又慌忙挣开马群耀的手伸进另一只口袋。


    “忘带啦。”


    马群耀的声音跟幼儿园哄小朋友张嘴吃饭的阿姨一样。


    “可能忘在车里了。”林祎凯又把手从口袋拿出来,半晌掀起眼皮看马群耀,“你怎么知道,我没带手机啊。”


    怎么什么你都知道呢?怎么什么你都是理所当然的呢?那你知道我现在是什么样的心情吗?你知道我有一点,有一点不开心吗?


    马群耀握住林祎凯的肩膀,去寻他的眼睛,“我给你打了有二十个电话了,差点要让穆修去大街上找你了。”


    “怎么了?不高兴了?刚才那位就是我跟你说的长辈。”


    林祎凯低着头不理他。


    “林祎凯怎么也来了,还穿得这么好看呢。”


    这句哄人的话不轻不重戳在林祎凯敏感的神经上,他快速撇了马群耀一眼,“只有你能来,别人就不能来了?我替姐姐来送东西的。”


    只有你能来,别人就不能来了?只有你可以摸别人的头,我就不能站在别人旁边了?


    一点也不公平呢。


    马群耀捧起林祎凯的脸,认真看他,林祎凯惊了一下转着眼睛看向四周。


    “林祎凯,你以前也跟别人这样说过话吗?”


    马群耀不在意为什么林祎凯要替姐姐来参加宴会,也不在意他要送什么东西。


    “没有啊,怎么了。”


    “以后不许跟别人这样说话。”


    马群耀想笑又忍着,末了加上一句,“只能跟我说。”


    马群耀听见林祎凯从鼻子里小小的“哼”了一声,很是不服气的样子,他伸手去揉林祎凯的头发却被躲开。


    “怎么不给碰呢。”


    马群耀学着林祎凯的语气,故意逗他。


    “刚才那个小孩儿,我答应了暑假可以去未启实习,不然要被送出国参加训练营就不能跟小伙伴们一起玩了。你说他为什么刚才最喜欢我?”


    林祎凯心虚得眼皮抬起来看了一眼又垂下去。


    马群耀把林祎凯拢在怀里,林祎凯突然觉得鼻头有些泛酸。


    他都干了什么啊,先是彻底粉碎了一个执着的人的心,又猜疑嫉妒了一颗只因为他而欢快跳动的心。


    “想我了吗,猫猫。”


    林祎凯很久没听到这些字,他觉得那些破碎的空白的岁月正在被慢慢一点点被拼凑回来,然后发现,还是原来的样子,唯一的模样,还是那样,不曾变过。









Tbc







评论(3)

热度(2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