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里树丫

去爱吧,什么都可以,谁都可以

《如何》24

*校园/ 破镜重圆/ 追妻

*跨度十年/ 伪先婚后爱/ ooc/ He

*私设同性婚姻合法


“玫瑰,小只兔子玩偶,英国梨。”








    年末的风吹在冬天的夜里,寒凉而潮湿,地上的雪在还没来到的节日之前就已经化完了,街道倒是因此很干净,在路灯下的路面泛着暗青色,像是被洗了一遍。


    阳台上墙角的白色铁质花架上,一排小花盆里,几颗仙人球端坐着,高高低低,大大小小,胖胖瘦瘦,一个挨一个,在冬天的夜晚里互相偎依着打盹。阳台继续接受着客厅里传来的暖光,而此时却静静的,像是什么也没有发生过。


    什么也没有发生过,眼泪和时间,不管再怎么变幻都抵不过重逢,相爱的人,会重逢。


    林祎凯披着一条柔软的小毯子抱着腿坐在沙发上,手里捧着他从卖场带回来的有小动物头的杯子。不知道是因为热气还是别的,他的脸上泛着不正常的红,一动不动盯着眼前的投影,他在心里发誓自己从没有这么认真看过一部电影。


    他机械的吹吹嘴边的热茶,又眨几下眼睛,长长的睫毛也被热气熏得不再那么干燥,想要打结,可他一点也没看懂电影演的什么,他只知道自己很僵硬。


    林祎凯很擅长忍,可从不擅长伪装,马群耀从楼上换了衣服下来就看见像一个小学生一样蜷缩在沙发上认认真盯着墙的林祎凯。


    “去洗澡吗?”


    马群耀走过去,手放在林祎凯头上揉着在他旁边坐下来。他感觉到林祎凯抖了一下,声音都跟着颤起来了。


    “什么?哦。洗,洗啊。”


    “林祎凯。”


    马群耀半个身子探过来,把脸伸到林祎凯前面,从下向上看他还能怎么害羞。


    “你害羞啊。”


    林祎凯在杯子上的雾气里快速眨眨眼,“没有。”


    “这张脸,怎么看都是在害羞啊。”


    马群耀故意跟着他一起眨眼,挑挑眉,又凑近了一点。


    林祎凯被拆穿了,他无路可退,他整个人都被马群耀圈在怀里,可还是下意识脖子向后撤了去。


    马群耀笑着退回去,在沙发上坐好,可还是扭着头看他。林祎凯被看得心脏要跳出来了,不知道哪里来的怨气,他撇着嘴突然偏过脸白了马群耀一眼,好像在宣泄他的不满。


    马群耀,你才刚刚哄过人,现在又想作什么。


    马群耀还是笑笑,他伸手握住林祎凯拿着水杯的手,慢慢向下把杯子放在地上,凑上去在林祎凯嘴角亲了一下。稍稍离开一点点距离,他看着林祎凯上下煽动的睫毛,又把嘴巴离近一点。林祎凯胸膛起伏着,慢慢抬眼看马群耀的眼睛,圆圆的,黑黑的,还是十六岁时的样子啊。他乖乖闭上眼睛,他知道,马群耀在等着他这样做。


    有些厚的嘴唇压在另一片柔软的唇上,气息和唾液随着一分一秒过去的时间交织在一起,许久,两个人才分开。


    “脸怎么这么红。”


    马群耀用手揉着林祎凯一边的脸,另一只手抬起来去摸他的额头,“不会是刚刚着凉了吧。”


    “不是,没事。”


    林祎凯垂着眼小声答。


    “嗯,不烫。”


    马群耀提前把林祎凯的手牵起来,银圈碰在一起,像被吸住的磁场。


    “我亲一亲,就这样,一会儿怎么办?”


    林祎凯右手被拉着,想躲也躲不了,他眼睛瞪得大大的,另一只手顺手拿起肩上的毛毯捂在马群耀嘴上。


    马群耀又把这只送过来的小手拉住,两只手往脖子上一放,转身把林祎凯背了起来。


    林祎凯搂着马群耀的脖子,被马群耀往上颠了颠。


    “林祎凯。”


    马群耀背着林祎凯慢慢往楼上走。


    “嗯?”


    “林祎凯。”马群耀又念一遍。


    “干嘛。”


    林祎凯的脚在空气里前后摆着,他凑在马群耀脸边说,不忍心太大声。


    “这套睡衣你真觉得好看?”


    “嗯,好看。”


    “不是因为是我买的?”


    “不是。”


    林祎凯离开马群耀的耳朵,说完抿着嘴,嘴角还是忍不住扬上去了。


    “穆修怎么什么都跟你说,下次要让他注意一点老板的隐私。”


    “我觉得小穆人超级好的。”


    林祎凯突然有点骄傲。


    “小穆?”马群耀的确第一次听见穆修的名字被这样从林祎凯嘴里叫出来,客观来讲,只是比较熟悉的称呼,可马群耀觉得即使是穆修也不行,太过亲昵。


    “是啊,小穆。怎么了,不能叫?”


    “能,能,你想怎么叫都行。”


    马群耀倒戈的速度取决于林祎凯的心情。


    一楼静静的,只剩楼梯上断断续续的呢喃。


    “马群耀,你还有什么隐私,不能让我知道啊?”


    “没有!我从来都没有的。”


    ......


    客厅暗暗的,窗外漆黑的高空中又远远飞过闪着红灯的飞机,大概是从海的那一边飞来,要飞往海的另一边去了。



    还有不到几天,这一年的最后一个月就过完了,入冬以来小雪下了有几场,叠加着把城市短暂装饰成一个水晶球,而在这个没有玻璃罩的雪球里,林祎凯没有许下过任何愿望,可当雪停之后,好像有什么是实现了的。


    比如现在,他可以坐在马群耀旁边,不用再偷偷去撇马群耀的脸;比如现在,他的手被马群耀拉着,一点也不会再觉得冷;比如现在,他以为会一直留在小盒子里的那枚孤独的戒指,正戴在马群耀的手上。


    “我要下车了。”


    林祎凯摇摇左手,白皙的手指和肤色没有那么白的手指交缠着。


    马群耀不动,也没有松手,他悄悄把脸伸过去。林祎凯笑笑用另一只手上前捏了一下,然后把手抽出来解开安全带下了车,弯着腰朝车里挥挥手。


    马群耀把车窗按下来,他看着林祎凯额前的刘海在风里飘了飘,轻轻的像是一个梦。


    很多年前,他也做过很多跟林祎凯有关的梦,梦里,林祎凯总是站在他前面,可就是看不清他的脸,他便伸手去够,等够到的时候梦也结束了。


    曾经,马群耀够不到林祎凯,他是湖水,永久的停滞在过去,而林祎凯是迁徙的鸟,经过他,也不会停下的。


    不会结束了,他不会再做梦,他也会看得清楚林祎凯的脸。


    马群耀想,十二月的冬天,真的要过去了。




    林祎凯坐在办公室的转椅上,食指和中指夹着一支圆珠笔望着窗外的蓝天发呆,他时不时用用笔尖敲敲鼓起的腮,然后又滑回桌子去在纸上画着什么。


    桌子上摊着很多文件夹,最上面是一张笔记本大小的白纸,单薄的纸张盖在一堆规规矩矩的夹子上,算不上便条那么随意,却更显得重要。


    玫瑰,小只兔子玩偶,英国梨。


    勾掉。


    围巾。


    问号。


    捏着笔杆的手指因犹豫和思考而开始用力,指尖跟着变粉,像被水墨晕染的未开的荷。


    一边的文件夹突然动了起来,林祎凯急忙扔下笔刨出手机来接。


    “晚上我们吃什么?”


    “现在才上午十点。”


    林祎凯说着着急忙慌的把纸翻了个面,好像怕被电话那头的人看去一样。


    “那中午吃什么?”


    林祎凯压着嘴边的笑,“你很闲啊。”


    “闲啊,我是未启最闲的。”


    马群耀胡诌的本领才是未启最强的。


    林祎凯朝门口看了一眼,转头盯着外面飘过去的一片云不说话。


    “我去接你吧,中午一起吃饭。”


    “好。”


    “那,挂了?”


    “等等...!那个,我...算了,没事。”


    林祎凯是真的在犹豫,他不是害羞,而是真的没想好怎么说。


    “林祎凯,你想我就直说。”


    “神经。”


    最后还是林祎凯先挂断了电话,他听见马群耀最后笑出来的声音,脸上又热了几分。桌上被他翻过去的纸上最后一行,是清秀的字迹––照片。


    林祎凯走出十亦大楼的时候,接待处的小姑娘又叫住了他,弯着眼睛叫他“林编辑”。


    女孩眼神晃了一下,也许是觉得今天林祎凯露出的笑脸跟之前的都不一样,虽然眼前的人依然跟以往一样好看和温柔。


    “有您的花。”


    女孩从身后捧出一束蓝白相间的满天星。


    “您男朋友又给您送花了。”


    可这次林祎凯没有伸手去接,他的手僵在口袋里,眼睁睁看着马群耀从大门走进来,视线落在那束显眼的花上。


    “林编辑有男朋友啊?”


    马群耀走到女孩旁边睁着一双圆眼睛真诚的发问。


    看见马群耀,女孩露出虎牙来,眼睛笑得更弯了,一天之内能见到两个这么好看的人真的很令人满足。


    林祎凯提了口气,正要开口却被抢先。


    “之前几周都有人来给林编辑送花的,每次的花还不一样,我们这里托林编辑的福也总是香香的呢。”


    林祎凯睁大的眼睛又看向圆脸的女孩,心里祈祷着她一张一合的小嘴能消停一点。


    “哦。”


    马群耀终于舍得扭头去看林祎凯,他点点头轻轻冲林祎凯挑起眉。


    林祎凯的手这时像是被烫到一样从口袋里弹出来,他在阳光里冲着女孩摆着两只白皙的手,飞快解释,“你误会了,我没有男朋友的。”


    他不看马群耀的表情,只是说完红着脸用手推着跟人一起出了玻璃门。


    女孩一脸疑惑,看着林祎凯手上的戒指皱起眉头。


    不还是那枚戒指吗,还说没有男朋友,骗人的吧。


    马群耀走在前面,直到坐进车里才用手指敲敲方向盘,“花不要了?”


    “你生气啊?”


    林祎凯手上把安全带拉出来,偏着头去看马群耀的侧脸。


    “之前,原璐是送我花来的。”林祎凯小心开口,他想起那些百合和牛皮纸,但觉得自己不应该心虚,声音又大了点。


    “但我只收了一次,再送的花都给保洁阿姨了。真的。”


    林祎凯说完又盯了马群耀几秒,见他手扶着方向盘也不知道在看前面的哪里,便悻悻的低头去系安全带。


    “林祎凯。”


    他立马抬头,马群耀手放下里,扭头凑近他看着他,眼睛里像是有星星。


    “谢谢林祎凯,一直等着马群耀。”


    马群耀扣着林祎凯的后颈,在他的安全带系上之前探过身吻了上去。眼前的星星变得模糊,林祎凯闭上眼,睫毛轻轻扫过马群耀的脸。











Tbc

(自己叫自己的名字还是会有一丝尬,这个时候想成是韩剧就好一点...)


评论(3)

热度(3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