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里树丫

去爱吧,什么都可以,谁都可以

《如何》22

*校园/ 破镜重圆/ 追妻

*跨度十年/ 伪先婚后爱/ ooc/ He

*私设同性婚姻合法


“你长得,跟我的阿耀好像啊。”









    服务生托盘上的空酒杯数量很快多了起来。


    林祎凯一开始没觉得有什么感觉,他只是一个人坐着也没意思,加之看见马群耀只顾跟其他人谈天,也不管他,尤其是跟那个漂亮的女人,说话就说话还冲她笑,笑得酒窝都出来了,他就觉得口干舌燥,喝了几杯才忽然想起来他喝的是酒。


    林祎凯呆呆端坐着把手放在腿上,指尖因为揉搓泛起粉,他低垂着眼,睫毛一下一下扇过眼底,小声嘟囔,“酒窝,酒窝都看到了......”他虽然没有看见女人的正脸,但只是凭着微微偏过来的侧脸,只是从一个不完整的角度看过去,也能看得出是个很漂亮的人。


    也许是刚才的酒喝得急,林祎凯觉得头有点昏,身上也有些热,他扶着沙发起身,朝着宴会厅的大门走过去,渐渐身后的小提琴声和寒暄都听不见了,宴会厅的门打开是大厅,温度虽然也不低但还是比里面凉一些,林祎凯打了个寒战,脸上的热也褪去一部分。


    外面的街上很安静,夜色裹着星星乖乖笼罩着城市。


    林祎凯的心也跟着平静下来,他今天见到了马群耀的圈子,了解了马群耀平时是如何在应酬。他默默摇摇头,他做不来的,他想起他经常跟爸爸坐在茶桌的两头,等面前的口茶凉透也不肯松口应下回公司的事。


    他又想起林江延的白头发,在公司面临破产的时候那些一夜间冒出来的白丝是那么刺眼,可他却没有任何办法能替父亲解忧。还好,他庆幸未启,是马家的,还好,他庆幸最终不用把自己抵给除马群耀外的人。


    他这么胡思乱想着,头更晕了,身旁来了人也没有发觉。


    “先生,你看起来不太好,有什么需要帮忙的吗?”


    林祎凯回过神,视线从旋转门外的街上收回来,他下意识摸了摸脸。


    身边一米远站着一个跟马群耀一样穿着西装系着领结的年轻人,只是比马群耀要更瘦也更白一点。


    “我没事,谢谢。”


    林祎凯礼貌微笑谢绝对方,准备返回宴会厅。


    年轻人却抢先挡住了他的路,林祎凯有些疑惑的抬起眼,对上男人微微弯起的笑眼。


    “你是马群耀的伴。”


    林祎凯只是抬起脸淡淡看着他,不做回答。


    “可是听说,前不久马总好像,结婚了。”


    对方特意把最后三个字说得很慢,林祎凯眼里闪过一丝在意,这个人知道这些的话如果不是马群耀的朋友无疑就是想把马群耀踩在脚底下的人,至少不是什么善类。


    “哦?是吗?”


    男人哼笑一声,并不打算漏出更多信息,“马总真是很有眼光,出席宴会带的伴都长得这么动人啊。不过跟着马总总归没有名分,不如换人下注?”


    被盯着看,林祎凯只觉得浑身不舒服,腿也开始没有力气。他绕过男人,没想到男人竟朝他又走近一些,想来拉他,林祎凯抬手躲过,心里有点害怕,宴会厅的门适时被推开了,他差点撞在马群耀身上,马群耀揽着他的腰把人拉到自己身边。


    “外面不冷吗?待这么久,连大衣都不穿。”


    马群耀偏头去看林祎凯被吓到的脸,捏了捏他冰凉的手指,一边揉了揉他的头发,抬头给了门外的人一个不怎么友好的眼神。


    回到宴会厅林祎凯小声告诉马群耀门外的人很奇怪,马群耀拉着他在沙发上坐下来,“林祎凯,你一个人刚才喝了多少酒,话都说不清楚了。”


    林祎凯这才觉得头更昏了,吹了吹风反而醉意更浓了。他慢慢喘着气断断续续听着马群耀的话,懂了像门外那样想要制造麻烦的人在马群耀身边有很多,一张照片,就可以成为一篇报道继而掀起一阵对于未启来说不怎么好听的舆论。


    林祎凯迷迷糊糊眨着眼想问,来宴会的都是合作伙伴怎么也会这样,可他舌头不听使唤,自己又动脑子想了想,生意场上哪里有真正的伙伴,只有利益罢了。


    他看着马群耀,觉得他好辛苦。马群耀好辛苦,要好好对他。


    “林祎凯,林祎凯。”


    林祎凯的头靠在马群耀肩上像睡着了一样,脸红得像煮熟的虾。


    东道主还是提前从宴会上离开了。


    马群耀把林祎凯抱进车里,林祎凯靠在马群耀身上,他反手拽着马群耀的衣领脑袋不停在他肩上蹭,马群耀被蹭的都要起反应了,于是一只手掐着林祎凯的腰一只手轻轻推开他的脑袋,轻声教训他,“别蹭。”


    林祎凯哼哼着,“生气了,你生气了。”


    马群耀的确有些生气,他气林祎凯自己喝醉也气自己没有早点发现他不见了。


    “阿耀以前,很少有真的跟我生气。”


    怀里的人还在不安分的拱来拱去。


    马群耀听见林祎凯叫的“阿耀”有一瞬间晃神,他快速眨眨眼,抬头看向前面的后视镜,穆修立马意会随即专注朝前看路,并且一脚油门踩到了八十迈。


    “你长得,跟我的阿耀好像啊,都一样好看。可是阿耀他不回来,他现在,一点也不好了!”


    说到生气的地方林祎凯忽闪着大眼瘪着嘴用手胡乱在马群耀身上锤了一下。


    马群耀皱着眉抱着他的肩,怕他坐快车想吐,帮他在背后顺气,也不急,慢慢回应,“嗯,他现在很糟。”


    “嗯?”


    热气和酒气混合着林祎凯身上的香气一起绕在马群耀鼻尖。


    林祎凯仰着脸看马群耀,刘海乱乱的散在泛红半张的眼前,看起来很不满。


    “阿耀才不糟呢。”


    他眼睛快睁不开了也要坚持立刻反驳,然后又把头垂下去靠着人肩膀。


    “可是他一直不回来......”


    “所以,林祎凯爱上别人了。”马群耀用带着忧怨和爱怜的眼神看着闭着眼睛的林祎凯,用手拨开他眼前的软发,不知道自己算不算在自言自语。


    林祎凯闭着眼,眼角却湿湿的,睫毛也被什么粘到挂着雾气,不知道是不是泪。他迷迷糊糊嘴里还在喃喃着,“可我还是喜欢阿耀啊,所以...所以,我一直在等你。”


    可林祎凯的声音被外面突然响起的一阵汽笛声盖过去了。


    一路上穆修再也没有向后看过去,可他刚才只一小会儿看见老板虽然搂着他老婆,可总有哪里让人觉得,很悲情。






    中午的阳光大好,从干净的玻璃里射在木质地面上,映得十亦楼下的整个寿司店面都很亮很暖和。林祎凯揉着还有点疼的脑袋在柜台前付账,一旁忽然伸出一只白皙的手,修长的手指上指甲顶部染着淡淡的蓝。


    林祎凯等着打包稍稍往旁边移了移,忍不住注意到那好看的淡蓝色拇指指甲上竟还坐着一只白色的小蘑菇,他一时间没反应过来这个与众不同的美甲款式,可那只手那样好看,手的主人应该是在指甲上粘什么都会很好看的人。


    “请给我一份一样的。”


    漂亮的指尖轻轻点点屏幕上林祎凯的订单,细而不尖的女声也在林祎凯旁边响起。


    那声音,他似乎在哪里听过,可是是在哪里听过的,却又好远的样子,林祎凯忍不住转头去看。


    女人收回手抱在胸前,微卷的棕色刘海掩着她小巧的侧脸,一双杏眼的眼尾轻轻上扬,嫣红的唇弯着冲林祎凯笑。


    林祎凯惊讶了一瞬,他嘴唇微启,视线落在女人长长的齐腰卷发上,他眨着眼睛,女人对着他眨了一只眼睛。


    “林祎凯,不记得我了?”


    寿司店窗外的阳光正照着圆形的原木小桌,姜河碰了碰脖颈,耳后的卷发跟着弹了弹。


    “没想到,能在这遇见。”


    林祎凯虽然知道姜河,但算起来,他们并不认识,更没有说过话,他从刚才看见姜河的头发就在想她怎么会知道自己的名字的。


    姜河看着林祎凯有些局促的样子,忍不住笑了,她稍稍描黑的眼尾仍是轻轻上扬着,跟高中的时候一样。


    “我可不是第一次在这见到你。”


    姜河像是在看一个可爱又害羞的小朋友,她收起一些笑意,看着林祎凯认真说,“昨天,我就见过你了哦。”


    宴会,黑裙子上的碎钻,卷发和好看的侧脸。


    林祎凯睁着大眼睛眨巴了一会儿,终于确定他刚刚对姜河头发的熟悉感来自于哪里,突然觉得脸上热起来。


    “马群耀昨天窜得那么快,留下那么多黑脸的老头,肯定免不了要遭伯父一顿骂了。”


    姜河放下手里的杯子,撇撇嘴。


    “啊...可是,你怎么会,认识我?”


    “当然认识了,马群耀喜欢你啊,高一我就知道你了。”


    林祎凯的脸又开始发热。


    “你真的,很容易脸红,真的,挺可爱的林祎凯。”


    姜河偷偷笑笑,语气变得正经起来,“我今天是代表未启的合作方来你们编辑部谈收购的事的,顺带了解一下未启有没有在好好商洽权益。看来马群耀没有骗我,他亲自跑来十亦不单是想来见你。”


    姜河脖子向一边伸了伸,看起来很累的样子,“你不在办公室,他们说你在楼下,我运气还不错。”


    林祎凯深吸了口气,他张张嘴,“主编那有问题我也可以帮忙。”


    “马群耀要是知道我使唤你,我会被唠叨死。”


    姜河说这话时眼里却满是打趣。


    “林祎凯,其实严格说来,你才是马群耀的初恋。”


    林祎凯眼睛又惊得瞪大了一瞬,他开始觉得姜河有什么神奇的魔力,总让他无法把眼前这个好看的人跟马群耀的前女友联系起来。


    “马群耀不是我的初恋,我也不能算是他的。我跟他在一起两三个月的时间,其实想想处得像哥们儿,除了偶尔牵牵手,还没有卫羽然跟他的接触多。”


    “为什么...在一起啊?”


    林祎凯声音小小的,很不好意思。


    “因为长得好看。”


    林祎凯小声“哦”了一声。即使到现在,过了十二年,见了更多漂亮帅气的人,林祎凯也还是承认姜河的确长得很好看。


    是不论在多少人里他都依然觉得好看的人。


    “我开玩笑的!是因为当初一起玩游戏输了呗。”


    她也还是那样,让人讨厌不起来。


    姜河不笑了,垂眼想了几秒,轻声问道:


    “林祎凯,那你后来干嘛不找他呢?”


    姜河突然又变正经的话林祎凯一下没接住。


    “我,我不知道怎么找,那年马群耀突然就不见了,我开始去过马群耀家,可是他们家一直是没有人的样子,我也没有马群耀的电话,甚至连邮箱...什么都没有呀。”


    林祎凯只是说完这些话都很为难,他觉得嗓子紧紧的。什么都没有,他怎么找。


    姜河带着一脸难以置信的表情看着有点委屈的林祎凯,继而也跟着遗憾和惋惜,“那的确没办法。”


    “可我还是觉得,你们竟然是因为这样没有联系,十二年那么久,可是又能遇见对方,真的是一件神奇的事情。”


    林祎凯看着姜河冲着他真诚的点头,他也觉得自己能再等到马群耀,已经是很不可思议了。



    阳光跟着时间倾斜了一些,不如正午那时的刺眼,姜河披着大衣,细长的手指捏着手机从十亦的大门出来,发尾在风里轻轻飘了飘。


    “马总,二十楼的合同谈完了,我委派方的任务可是完成了啊,不过今天还顺便见到了某人。”


    姜河无奈的笑着皱起眉,把手机拿远了一点又放回耳边,“马群耀,你就这么怕你老婆啊,哎呀,我没有乱说话。有个秘密,想不想听啊,想听拿三天假来换。”








Tbc

评论(8)

热度(3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